临夏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中秋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7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加强零售药店“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监测预警“哨点”作用,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保障公众安全用药,中秋节前夕,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中秋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分三个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带队,对各县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重点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及零售药店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四类药”实名登记数据报送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药店“四类药”“一店一清单”制度落实“四类药”购进、销售、登记、报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扫三查”制度落实、应急预案等建立完善及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监督检查乡(镇)14个、零售药店38家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2家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紧盯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紧盯“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持续加强药品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州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