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学校和幼儿园及托幼机构餐饮具专项抽检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4 00:0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具洗消毒抽检监测,防止通过餐饮具引发食源性疾病的传播,切实保障餐饮具卫生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需求。近期,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促提升”专项行动,对临夏州内学校幼儿园及托幼机构的餐饮具消毒情况开展专项抽检工作。



6月以来,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动抽样人员24人次,对我州28家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餐饮具进行抽样检验,共完成抽检采样60批次,涉及盛菜餐盘、筷子、汤勺、奶瓶等复用餐饮具。



本次抽样主要对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进行检验,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保餐具抽检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可靠性。同时,抽样人员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宣讲,讲解了餐饮具的正确洗消方式,强调了餐饮具对师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督促管理人员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餐饮具清洁及消毒工作,保障好师生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根据检验标准严格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及时出具真实、准确的检验报告。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州内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餐饮具专项抽检力度,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