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临夏经济开发区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8 00:00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扛牢“四方”责任,近日,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坚决有力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临夏经济开发区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源头安全。



一是全面摸排企业情况。对临夏经济开发区的食品生产企业逐一进行摸底排查,掌握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临夏经济开发区现有食品生产企业16户,其中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原辅料企业3肉制品企业3其他食品生产企业10户。摸排期间,积极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防控措施落实。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生产场所通风消毒,确保空气流通。同时,对上岗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日常监测,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岗后检查,严禁有感冒发热症状人员参与食品生产活动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处置。



三是强化生产过程控制。督促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进行生产加工对进口的原辅料均履行“三单一证明”索证索票查验制度。经查,自71以来,食品生产企业没有进口冷链食品原辅料进口食品的情况


目前,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人员152人次,检查企业63户次,督促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467人次。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把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作为特殊时期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