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7 03:24
字号:
收藏

强化培训保安全  约谈通报促提升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推动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新业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靠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2日,州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州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瑞参加会议并进行约谈,同时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通报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和谐稳定大局。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落实、抓到位,切实以严格的监督执法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州内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持之以恒加强人员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强自查自纠,注重整改实效,不断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邀请州消防支队工程师马成建,围绕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就房屋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和报警装置安装以及消防常识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培训。

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股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及州内农家乐、外卖平台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负责人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