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三抓三促”业务大讲堂活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0 21:46
字号:
收藏

丰富载体抓学习  多措并举促提升

——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三抓三促”业务大讲堂活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聚焦“抓学习促提升”,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提升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检验能力。3月20日,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三抓三促”业务大讲堂活动。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新版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的使用,结合近几年抽样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由抽样负责人对新版系统中抽检任务的制定、部署、下达,信息的录入及修改,结果的判定,报告的签发等全流程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对2023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中具体增减内容以及抽样中易出错的内容进行说明和解答。随后,由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监考,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能力考试,对学习效果进行了现场考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新版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和2023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为下一步抽检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今年以来,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采用集中学习、轮流讲课、岗位练兵、考核评比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狠抓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全面促进专业技术人员成长进步,推动检验队伍专业化建设,为全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