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督查组在临夏州开展药械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23:03
字号:
收藏

3月22日至23日,省药品监管局督导检查组一行来我州,对第一季度药械经营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瑞,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平一同检查。

在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州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汇报,查阅了药械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台账资料,充分肯定了我州药械监管工作的成效和做法,并对持续深入开展药械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临夏市、临夏县,对临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临夏泰和店、临夏市乐意眼镜销售有限公司、甘肃耀康医药有限公司、甘肃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临夏县韩集镇卫生院、甘肃欣光百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临夏爱汇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等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药械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实施销号管理,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全面防范风险隐患;二要持续加大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的监督检查覆盖率,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体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三要坚持创新方式,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行刑衔接和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以省药品监管局督查工作为动力,强化工作措施,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我州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