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市场监管局聚焦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22:47
字号:
收藏

守好质量关  筑牢安全网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聚焦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加强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督管理,强化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质量管理意识,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近期,州市场监管局聚焦使用环节质量安全,开展了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突出“四查四严”。一查是否购进、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严把购进验收关;二查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严把资质审核关;三查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严把储存条件关;四查是否履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义务,严把不良事件监测关,确保使用产品合法、来源可追溯,储运合规,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423家次,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法对未按要求执行医疗器械进货验收制度,使用过期、失效、淘汰医疗器械的5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没收过期医疗器械206片(袋),罚没款7.84万元。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动力,继续扎实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规范管理,保障群众用械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