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赴张掖市高台县观摩学习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1 00:30
字号:
收藏

现场观摩拓思路 学习交流促提升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赴张掖市高台县观摩学习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先进经验

为深入贯彻“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切实提升我州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能力水平,近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意识、赶超意识、进位意识,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带队,组织各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和部分食品市场主体负责人代表,前往张掖市高台县实地观摩学习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


观摩学习期间,观摩组一行先后对高台县的糕点、豆制品、面制、酱卤肉等各业态小作坊的整体布局、工艺流程、原材料存储、生产过程操作、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还观摩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管理、食品安全质量管控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与高台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食品监管人员就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思路、小作坊规范提升、安全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探讨交流,学到了张掖市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下一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借鉴高台县在小作坊提升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把此次观摩中的所看、所听、所学转化为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小作坊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的务实举措,不断健全食品小作坊长效监管机制,助力美食产业更好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