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临夏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3 23:45
字号:
收藏

立足发展新起点  续写保障新篇章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临夏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作用,努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服务食品生产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抓效能促发展,积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衔接,推动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临夏分院揭牌仪式在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行。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杨锡和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瑞共同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临夏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共同推进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马孝明对中心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作了汇报。杨锡和李昌瑞分别就加强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双方签订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帮扶协议》。

杨锡对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省食检院将充分发挥食品检验检测排头兵的作用,从加强学习培训、科技创新、业务能力拓展、规范管理等方面对临夏分院给予指导帮助。将采取安排业务骨干到临夏分院进行业务培训和临夏分院技术人员到省食检院跟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提升分院的综合能力。同时,围绕临夏特色食品产业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为临夏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李昌瑞向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对临夏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省食检院临夏分院,是省食检院对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肯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要以揭牌仪式为契机,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省食检院的技术优势,持续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抓好能力建设,不断拓展检测范围,优化检测服务,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水平,推动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临夏分院的挂牌成立,必将为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不断加强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真正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为保障全州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刘煜、综合业务科科长吴霞明,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州食检中心、州药检中心、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