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7
字号:
收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的监督前哨作用,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近期,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全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详细安排、认真部署,组织人员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坚持问题导向,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餐饮企业等销售量大、群众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共抽取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6个大类67批次,检验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微生物指标等。目前检验工作正在持续开展。


下一步,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紧盯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力度,切实做好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助力营造满意、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