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6 20:5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保证其持续满足条件,落实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安全主体单位,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近期,临夏州市场监管局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对全州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全州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通过检查生产场所条件、人员和仪器设备配备、查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形式,对特种设备获证单位的资质持续保持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生产质量安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生产单位立即整改,并将检查结果通过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移动监管平台进行上传。

通过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负责人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内部管理,为自觉排除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