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工作线上交流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3 21:28
字号:
收藏

为有力有效提升我州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运行效能,12月1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全州市场监管系统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工作线上交流培训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伟主持会议,各县(市)局及部分市场监管所12315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科长冉阳详细解读了12315平台ODR系统操作、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重点内容,结合12315效能评估评价评分细则,分析解释ODR机制运行模块中各数据间逻辑关系,并分专题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培育发展ODR企业,如何进一步提高ODR企业活跃度、和解成功率和按时办结率,如何提升12315消费维权工作效能等重难点内容。

会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伟对进一步落实培训会议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强调ODR机制是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创新之举,对于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以培训为契机,尽快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克服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全州市场监管系统12315履职尽责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填补了基层消费维权工作人员最急需、最迫切、最疑惑的知识缺口,对快速高效解决各类消费纠纷,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放心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