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聚焦“四个强化”,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9 19:52
字号:
收藏

夯实理论提水平 推动工作谋发展

——临夏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聚焦“四个强化”,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持续更新药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结构,及时适应检验技术发展,今年以来,州药检中心始终以提升专业人员理论水平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15次岗位大练兵,有效提升了检验人员理论水平,为高质量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夯实了基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临夏州药检中心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从单位工作实际出发,明确岗位大练兵的培训科目、授课老师、授课方式、效果评价及其相关要求,为后续工作确立了制度保障。二是强化授课质量。由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引进人才授课,精心制作授课内容,紧扣药品检验实际,以药品检验理论知识、大型仪器操作技能、药品检验经验、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中药材饮片经验鉴别等单位急需知识点为主线,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三是强化学习考核。为使岗位大练兵落实落细,检验人员学有所获,活动采取课中互动提问,课后集中评议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同时,将学习成效列入年终考核评估内容,制定理论考试试题和实践操作考核方案,开展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积极修改和完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尤其是仪器操作规程,新增和修改质量体系文件20篇,新增和修改记录表格30多篇,推动单位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