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四类药”监管工作视频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4 09:47
字号:
收藏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信息上报、监测预警等工作,912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四类药”监管工作视频推进会,对全州零售药店“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安全监管、监测预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瑞,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参加会议,并就加强“四类药”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和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四类药”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州市场监管局近期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持续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前哨”作用,做到责任全落实、防疫不松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社会安全、群众健康。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靠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落实,严格执行“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压实内部各级各岗位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政策宣传解读到位,措施落实执行到位,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防控措施要再落实。各县市市场监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管理流程,建立健全整改落实机制,不打折扣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药店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和“一店一清单”制度,确保“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和数据上传不漏一人、不漏一药。四是监督检查要再跟进。要加强“四类药”销售数据信息推送工作确保购药人(用药人)闭环管理到位。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要求不严,以及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药店,要依法采取责令整改、暂停营业等风险控制措施,及时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对造成疫情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零售药店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州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