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特种设备检验所加强供暖锅炉检验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10:09
字号:
收藏

冬季供暖期来临之前,为服务州上重点项目,确保东乡中学的供暖锅炉按期投用,让该校师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学习,近日,根据使用单位的申请,州特种设备检验所急群众之所急,安排锅炉检验专业人员对东乡中学的3台供暖锅炉进行了监督检验。

东乡中学是州、县重点项目,对其供暖工作,各级领导重视,学校师生关注。针对受检锅炉的安装工期较为紧张的实际情况,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按期供暖,在接到报检申请后,州特种设备检验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及时下达检验任务,安排检验人员尽快进行检验。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在使用单位的配合下,严格按照《锅炉安全技术规程》要求,对受检锅炉的技术资料、安装资源条件、工艺文件等逐条、逐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对水压试验的全程进行了监督,对锅炉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有关问题作了回复。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检验人员现场进行反馈,对后续整改进行了技术指导。

通过检验,切实解决了受检单位的急难瞅盼,为东乡中学的供暖锅炉如期运行做好了技术保障,充分彰显了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社会价值,体现了检验检测人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