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再次召开“四类药”管控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4 09:41
字号:
收藏

913日晚,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再一次召开“四类药”管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监督抽查和分析研判中存在的问题,对持续开展“四类药”销售监测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药品零售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全面落实药品质量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认真核实入店人员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并严把药品销售关,如实登记、上报“四类药”购药人员的身份等相关信息,确保登记信息完整、准确、可追溯。同时,做好营业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清洁,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防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场监管所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四类药”销售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监督检查、技术指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查短板、补漏洞,确保各项政策规定全面落实。对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