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计量测试检定所“三抓三促”这么干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22:30
字号:
收藏

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推动计量提质增效

——临夏州计量测试检定所“三抓三促”这么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按照州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要求,州计量测试检定所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落实上来,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确保今年计量检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狠抓工作作风大转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学风会风,抓实抓好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锚定计量民生热点问题,大抓快干,真抓实干,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计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快反应、快行动、快整改”。

二是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为导向,加强计量专业理论学习。针对目前注册计量师取证率偏低的现状,州计量所通过参加注册计量师教学培训,举办注册计量师知识讲座,采取技术行家探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相关人员专业水平提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想,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大提升。

三是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动力,推动计量基础能力大提升。按照《临夏州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实施方案》,结合州计量所工作实际,加快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紧紧围绕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服务领域,不断更新改造老旧计量标准设备,建立亟待解决的计量标准,促进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四是以抓实工作突出亮点为抓手,在计量惠民新举措上下功夫。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谋划亮点工作开展情况,把“计量惠民”、“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等日常检定工作做出亮点,把开拓创新的新举措做成特色,结合计量系列宣传活动,加大计量文化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享受计量”的社会良好氛围,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计量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