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第一季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22:31
字号:
收藏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第一季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为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筑牢医疗器械安全防线,进一步促进全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和市场秩序健康发展。临夏州市场监管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抓早抓好全州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强化医疗器械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


年初,州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印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要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安排全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排查、梳理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23条。并根据风险隐患线索,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加大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逐一分析研判、提出改进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614家次,查办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14件,移交卫健部门案件线索1件,共收缴罚没款8.24万元。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深挖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有效,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