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举办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保护与运用培训班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22:53
字号:
收藏

强化商标知识培训 助力商标兴州战略

——临夏州举办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保护与运用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品牌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加大商标注册和品牌培育力度,激发企业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的积极性,加快品牌创建步伐,充分发挥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引领作用,以品牌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州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了全州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保护与运用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管处三级调研员江平、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毅进行授课。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瑞参加培训班并就加强商标和地理标志申报注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平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上,江平对临夏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保护与运用工作从建立工作台账、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加强省局汇报衔接,解决商标地标工作难点;加强商标地标品牌保护以及加大商标地标资源挖掘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李昌瑞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商标地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品牌意识,充分运用商标地标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商标和地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就加强商标和地理标志申报注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毅就如何挖掘资源申报地理标志和有效保护地理标志,如何帮助指导企业开展商标和地理标志申请注册,如何运用《商标法》保护企业商标专用权,如何认定商标侵权行为,保护商标权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和参训人员面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咨询,授课老师解答了各县市在商标地标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惑。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商标地标注册保护与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不仅拓宽了商标监管人员的思想认识,也提高了企业的商标和地标品牌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各自实际,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全面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为主线,着力加强商标和地标品牌保护和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培育壮大具有地方特色和产业优势的商标品牌,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对企业发展、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以商标品牌建设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政府分管县市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及商标工作业务骨干,相关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商标企业负责人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人等1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