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市场监管在行动】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第二期业务大讲堂活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23:06
字号:
收藏

举办业务大讲堂 讲出工作真招数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第二期业务大讲堂活动

3月23日,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期业务大讲堂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三抓三促”走深走实。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主持大讲堂活动。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以“十类无证经营行为,市监部门不负责查处”为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大讲堂从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侧重市场监管部门与其他部门存在的职责交叉、模糊事项等方面,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厘清职责边界,以法律法规为依据,解决职能交叉、职责重叠、权责不清、办事推绕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大讲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大讲堂活动结束后,马伟结合讲解内容,带头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和答疑解惑,营造了轻松的互动学习环境,达到了锻炼干部能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目的。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拓展“业务大讲堂”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本职工作业务范围相关的政策法规、工作标准、运转流程,把政策知识学深学透,把业务知识弄懂做实,把业务技能练会练精,争当本职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既专又通的“多面手”。

州局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