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夏州消费者协会“中秋、国庆”消费提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9 15:35
字号:
收藏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购物安全、健康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临夏州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选购月饼须谨慎

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同时查看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谨慎选择“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的月饼“微信朋友圈”月饼,网购时要和卖家约定服务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 

饮食安全要牢记

在家烹饪食物时应烧熟煮透,尽量不购买储存易腐变质的食材,避免接触活畜禽,远离野味不采不食野生蘑菇。在外就餐时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切勿食用野生动物。用餐前后勤洗手,使用公筷公夹公勺,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

购物消费要理性

节日消费,商家促销力度加大,优惠活动花样繁多,商家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消费者选购商品时,货比三家、价比三家,注重商品品质参加促销打折活动时,要详细了解清楚活动规则,特别要留意商家的促销信息、时间范围和限制条件等。

疫情防控不松懈

节假日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出行前了解清楚目的地的疫情风险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中,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在景区、酒店等场所,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场所码、健康码等工作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确保安全出行。选择自驾游的要合理安排路程,不要疲劳驾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不论是购物、旅游还是就餐,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发现质量、服务等问题,可先行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夏州消费者协会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