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要点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2 15:35
字号:
收藏

2022年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以及临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州局党组提出的“定目标、立标杆、创一流”的总体思路要求,紧紧围绕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各项目标任务,突出一条主线,抓好八个方面,统筹协调,踔厉奋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书写临夏药检工作新篇章。    

一、工作思路重点任务

突出一条主线,即:以政治建设统领药检工作。

抓好八个方面,即:抓学习,以政治学习和药检知识学习为抓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抓质量,在检验时限内,尽力提高全检率,高质量完成省州抽检任务;抓培训,继续“走出去学”和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检验能力水平;抓服务,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帮助地方企业提高检验能力,助力药企壮大中药材产业;抓宣传,采取动态、简报、美篇等多种形式,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对外宣传药品科普知识;抓文化,通过工作交流平台转发学习文章、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凝聚工作合力;抓作风,建立健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提升单位形象;抓规范,严格按照质量体系,科学严谨规范开展单位各项工作。

(一)党建工作

1.每周制订集体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组织学习,心得交流并做好记录等工作(完成时限:年底)

2.按照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要求,按时按要求完成“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党费收缴等清单任务(完成时限:年底)。

3.严把政治标准,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按期进行培养上报(完成时限:年底)。

4.完成2021年党支部资料、行政文件、人事档案、报告书、财务票据等资料的整理、分类、制作目录并归档工作(完成时限:4月底)。

(二)质量保证

5.制定岗位大练兵实战大演练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实战大演练活动(完成时限:3月份)。

6.制定2022年度内审计划(完成时限:4月份)。

7.认真梳理2021年省上督查评审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质量体系文件的修订工作(完成时限:4月份)。

8.完成样品的收样、留样、报告书打印工作(完成时限:按照省州局的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计划按时完成)。

9.做好报告书的审核、打印、校对工作(完成事限:按照省州局的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计划按时完成)。

10.做好检验数据的统计工作,撰写药品检验分析报告(完成时限:根据工作计划按期完成)。

(三)药品检验

11.按照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品、微生物等检验任务(完成时限:按州局及省抽要求按时完成)

12.认真开展“帮企业、办实事、助发展”活动,发挥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对本地药企提供规范检验和质量管理技术帮助助推全州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药检力量(完成时限:全年)。

13.仪器检定、辅助设备的验证工作(完成时限:6月份)

14.大型仪器的期间核查、维护维修(完成时限:10月份)。

15.更换标本室假劣标本的瓶签(完成时限:12月份)。

16.试剂试药、对照品、对照药材及化玻仪器的征订(按州局及省抽要求按时完成)。

17.参加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药品检验技能大赛的预赛和复赛(完成时限:根据省药监局计划完成)。

18.开展仪器设备、操作技能的集中学习演练工作(完成时限:年底)。

19.开展大宗试剂检验工作(完成时限:7月份)。

20.通过动态、简报、美篇等形式向外界大力宣传单位工作(完成时限:全年)。

)乡村振兴

21.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完成时限:全年)。

二、保障措施

(一)细化目标任务。对照与州局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由单位一把手负责,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各科室,做到责任到人、目标明确。

(二)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落到实处。

(三)强化督促检查。定期不定期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