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召开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7 16:29
字号:
收藏

12月1日,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召开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安排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查考核相关工作,通报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雪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雪楠强调,要持续深化平台应用,实现监管信息实时共享,探索建立检测机构、科研院所、行业专家等辅助人员库,不断提高抽查检查专业性和科学性。要科学制定抽查事项清单,积极参与对全省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修订,形成以“互联网+监管”系统为背景的完整体系,统筹建立我省第二版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要统筹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在今年已开展任务的基础上,深入研究适用于部门联合检查的监管领域,收集整理本业务条线随机抽查工作需求。要加大部门联合抽查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的问题。要强化结果公示运用,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甘肃等网站进行公示,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有效衔接,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纳入部门联合惩戒范围。


  李雪楠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扛起改革重任,围绕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入推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新型监管机制,确保实现全覆盖和常态化。要做好宣传督导,把宣传引导作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手段,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媒体开展宣传引导,努力使企业、服务机构和社会公众知晓、理解和认同。

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牵头处室负责人及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